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振林食药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6-08-29 16:18:31   来源:林州食药   我有话说
      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经营行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8月22日开始,振林食药所分两个检查组, 围绕“三个重点”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检查区域。以学校食堂及其周边的小吃店、快餐店、饮品店、食杂店为重点检查区域。

二是突出重点检查内容。严查食品经营者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无超范围经营和加工小食品以及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加工过程、食品原料及添加剂采购贮存和使用等情况,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等自律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

三是突出重点检查品种。在食堂、餐饮单位中以食用油、散装酱油、醋、土豆为重点检查品种,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大米、香油、鲜肉等进行快速检测,在校园周边超市中以学生喜欢购买的“5角”、“1元”的小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严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和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已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中学食堂1家,幼儿园食堂6家,校园周边小吃店、快餐店、饮品店、小超市40余家,对发现的各项问题,执法人员已对经营单位下发了执法文书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