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图书馆暑期创新形式服务读者

  发布日期:2016-08-27 17:13:24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为给广大读者提供更为舒适优雅的读书环境,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市图书馆在暑期读者高峰期继续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创新多种服务方式,硬件设施日益完善,软件管理更加规范,读者服务彰显人性,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

为方便读者雨天回家,市图书馆设立爱心雨具专柜,配备10把爱心雨伞和10件爱心雨衣,免费供读者雨天使用。读者们高兴地说:“图书馆的爱心雨具很亲切,借用程序也很简单,以后雨天再也不用担心回不了家了。”据统计,暑期爱心雨具共服务读者180人次。同时设立了失物认领处,读者不慎遗留在馆内的物品都能失而复得,解决了读者的后顾之忧。

■■■■■

市图书馆增设了弱势群体阅览室,购买图书连环画、妇女生活小百科、家庭生活健康等书籍800册,配备盲文图书30余本及盲文阅览器和轮椅,开设盲人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切实为弱势群体读者提供了方便,让他们也能享受读书服务。

■■■■■

图书馆启用了中央空调和普通空调,在电压负荷大、中央空调出现故障时,普通空调能及时救场,交替使用,有效解决暑期高温问题,让读者读书放心,学习安心。引进了自助图书杀菌机,读者只需将图书放入消毒柜内,经过一分钟扫描,即可对图书进行紫外线杀菌、除臭祛异味。配备了公共场所冷热净水系统处理器,免费提供冷热纯净水,使读者在馆内读书学习都能享受到家庭般的温馨服务。该系统的使用,在河南省县级图书馆首属第一家。

■■■■■

图书自助借还及办证系统升级后,暑期读者人次居高不下。为缓解排队等候现象,市图书馆提高服务意识,增加值班人员每天手把手指导图书借还,并负责大厅借阅环境及安全管理工作,制止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确保读者充分享受到优雅的读书环境和舒心的读者服务。

市图书馆通过优化多种服务措施,吸引了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享受图书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日接待读者高达45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2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