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中“小升初”考试火爆 4300多人争330名额

  发布日期:2016-08-26 14:49:41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李慧平   我有话说

8月24日上午,林州一中初中部进行小升初招生考试。九点开考,不到七点钟,考场外的大街就被考生和考生家长挤得水泄不通。

今年是林州一中初中部成立以来的第11次招生。此次招生考试共设两个考点、97个考场,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综合测试。看阵势,估计比去年还要火爆。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公开招收七年级新生330人,但报名总人数高达4300多人,录取率不到8%。今年报名数比2015年增加500多人,比2014年增加1000人左右。可见,林州一中初中部招生热在逐年升温。

炎炎的烈日和8﹪ 的录取率丝毫没有减少家长们让孩子报考一中的热情。记者在现场同一些学生家长攀谈,来自城郊某村的家长有些跟风倾向:“村里和俺闺女一届的学生都来考试, 就让她也来试试。”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先生则坦诚说,之所以想让孩子来考一中,一方面因为一中是寄宿制,家长省心;另一方面一中管得比较严,能让自制力 较差的磨磨性子。

但也有家长表示,就是来试试,看看孩子成绩在市区同龄孩子中处于什么位置。并表示选学校要看看孩子的实际情况,正所谓,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自己的。不能强拉硬拽,要尊重孩子的意见,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为何一中招生会年 年火爆,一中初中部负责人苏文义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好的学校有自己的灵魂。一中初中部传承了高中部优良的校风和传统,是一中灵魂的延续。首先,学校会 定期对学生开展励志教育,学生间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其次,这里的老师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再次,学校有良好的管理理念,要求尊重每一个 学生,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并不因成绩差异而区别对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