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四把锁”守护灾后食药安全

  发布日期:2016-08-25 15:57:39   来源:林州宣传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真没想到,食药监局把免费体检送到家门口了!”8月19日下午,在林州市食药监局与五龙镇政府联合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献爱心、健康义诊暖民心、食药知识进乡村活动上,牛家岗村73岁的刘章生老人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是林州市食药监局守护洪灾后食药安全的系列举措之一。洪灾过后,林州市食药监局全力守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灾后食品药品安全上了“四把锁”。

第一把锁是多重警示

该局第一时间通过林州食药监管和各乡镇(街道)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汛期和洪灾后食药安全消费警示。在林州市20个乡镇(街道)580个村(社区)逐村发放、张贴洪灾后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警示3000余份,引导群众规避灾后饮食用药风险。

第二把锁是两级巡查

该局有关业务科室和20个基层食药所分级负责,迅速对灾区150多户鲜肉店、456家超市和300余家饭店、食堂及15家冷库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对灾后病死畜禽和农村食品经营户进行摸排检查,严防洪水浸泡食品和淹死的家畜、家禽等问题食品流向市场。

第三把锁是监检一体

第三把锁是监检一体。该局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优势,进入食品批发市场和灾区农贸市场、重点餐饮单位,不间断对面条、蔬菜、面粉、猪肉、豆腐、香油等常用食品开展实地快速检测,对食品中添加农药残留、吊白块、硼砂、甲醛等进行筛查,目前已抽检产品240批次。

第四把锁是多方协作

第四把锁是多方协作。为实现大灾之后无疫情,该局与疾控部门协调,对受灾严重的茶店等乡镇部分村居民饮用水源进行集中处理。与市肿瘤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有关乡镇联合开展送食药知识下乡、义诊服务进乡村等活动。各基层食药所加强与所在乡镇和分包村的联系,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