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林州“最美爷爷”申用昌为烈士

  发布日期:2016-08-24 15:57:48   来源:林州民政   我有话说
       8月19日,林州市民政局收到河南省人民政府文件,批准为营救三名落水儿童牺牲的林州市姚村镇申家岗村村民申用昌同志为烈士。

2014年9月6日下午4时左右,姚村镇申家岗村村民申用昌和妻子在地里干农活时,突然听到在不远处的孙女喊有人落水,他二话不说就跑向水库,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跳入水中,他奋力将第一个小孩推到岸边,来不及喘口气又去救第二个小孩,这时的申用昌已筋疲力尽,向妻子喊了声“快去叫人!”又向第三个小孩游去,在陆续赶来的群众帮助下,两名孩子获救,一名遇难,申用昌却因体力不支,不幸牺牲。事情发生后,《大河报》、《豫北新闻》、《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媒体用大篇幅报道了他奋不顾身抢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他的事迹传遍了豫北大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众多网友、群众纷纷点赞,慷慨解囊,为申用昌同志的家中送上自己的慰藉。

林州市民政局在了解到情况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申用昌的家人,给他们送上了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遗体安葬后,林州市民政局迅速展开申用昌同志的烈士申报工作,经过逐级上报, 2016年7月2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申用昌同志为烈士,申用昌还先后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感动安阳”年度人物、林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