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8-24 11:14:16   来源:林州市人民法院   作者:杨永峰   我有话说

为 进一步深入推进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继承和发扬司法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执法如山、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8 月21日,林州市法院组织60余名中层以上干警到开封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参加了学习考察。

在 博物馆内,干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包公生平陈列庭、包公纪念陈列厅、包公司法陈列厅和中国历代司法文化陈列厅4个展厅的展品、图片、文 物、史料典籍和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包公廉泉、端州掷砚、智审难案、弹劾国戚等不畏强权、公正断案的故事,观看了历代裁判文书以及河南法院发展历程记录片 等内容。参观结束时,全体法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公正观念。

参观过程中,干警们表示此类廉政教育印象深刻、效果明显,实地参观更加深了干警对于包公一生干净廉洁、执法如山、为民请命的理解,对于进一步引导全院法官党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发扬传统文化精髓起到促进作用。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弘扬传统司法文化,学习包公秉公执法、为民请命的职业理念,增强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争做合格优秀党员,积极为法治林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永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