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爱心妈妈团队:“护花使者”贾文慧

  发布日期:2016-08-19 17:51:34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郭布舜   我有话说

“爱心妈妈”团队队长贾文慧,用慈母般的爱,呵护着一个又一个心灵创伤孤儿和留守特困儿童的心,被人们誉为最美爱心妈妈,被赞为“护花使者”。

出生在教师家庭的贾文慧,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清新家风的熏陶。上小学二年级时,班里有一对穷姐弟,家里穷得盖不起铺盖、穿不起鞋袜。一个下雪天的上午第一节课间,父亲让文慧和文虎把脚上穿得半旧的袜子脱下来,给赤脚、冻得紫一块青一块的穷姐弟穿。那一刻起,善良的禾种就埋在了贾文慧的心底。

2003年,儿子郭铸出生不久的贾文慧从电视里看到,汶川大地震后,灾区儿童们无家可归,两行泪水禁不住淌了下来。在丈夫郭广军、婆母尚爱英的积极支持下,贾文慧决定把4万元衣物通过林州市红十字会全部捐给灾区。

2005年的一天,文慧得知横水镇铁炉村郭慧姑娘在与邻居批墙时从脚手架上跌下来,导致高位截瘫13年,家庭条件十分贫困。第二天,文慧和丈夫广军带着女儿蕾蕾、儿子郭铸驱车赶到铁炉村看望郭慧。惨淡的家境令文慧泪流不止。文慧当场捐出1000元,儿子、女儿也很受教育,每人拿出200元零花钱给了贫苦的姐姐。

事隔月余,贾文慧、郭广军又为郭慧送去了床上物品、衣物、鞋袜、图书、文具;在城区商场为她置买了新衣、新鞋;还拉着郭慧到红旗渠旅游,领略大自然风光,感悟红旗渠精神。

2014年4月“爱心妈妈团队”成立,贾文慧任队长。在理事长牛正军的精心筹划下,带领姐妹们踏遍了我市的山山水水,走进了成百上千个孤儿、留守特困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王春、王兴(化名)兄弟俩,从小命运不济,爹死娘改嫁。小兄弟俩无依无靠,只好到姑奶奶家生活。姑奶奶家家境也并不怎么好,曾办养猪场失败,欠下一屁股窟窿。

贾文慧、郭广军每两个星期就要去看望一次王春、王兴,给他们带去衣物、食品、文具。为了使小兄弟俩过上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贾文慧和妯娌秦美姣重在亲情关爱,为他们过生日,带他们到公园玩,领他们到城区逛商场,让他们到家吃饭,享受亲情的温暖。

姚村镇西张村王娟、王奇姐弟俩,也是两个苦命孩子。因为家里穷,母亲受不了委屈出走,父亲千方百计找回来,结果生了病,没钱医治病死,欠下了一笔外债。父亲因此大病一场,从此留下了后遗症。

为了救助不幸的姐弟俩,贾文慧、李文英、李拴梅、李向荣、原相英等姐妹经常深入家里,不但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还为他们洗衣拆被,打扫家院。后来,王花将他们姐弟分别安排到姚村中心学校和开元学校上学,把他们的父亲送到了姚村敬老院,不但使她们姐弟俩可以安心读书,还解决了父亲没人照料的问题。

东岗镇卢寨村一个9岁的女孩滔滔,爹娘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只好和奶奶、爷爷一起苦熬时光。可是老天专门与不幸人作对,2015年爷爷又因病死在医院。在牛正军的带领下,贾文慧夫妇和姐妹们不但安葬了爷爷,还隔周到滔滔家看望一次,送去物品、送去关爱、送去生活的希望。

2015年,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梁广生的儿子梁笑喻患白血病,贾文慧组织新兴社区花木兰艺术团、哥哥贾文龙、弟弟贾文虎为其义演,姐弟三人同台义演,筹集善款达20余万元。

今年5月28日,贾文慧身患感冒,但她带病和团队一起跑了7个乡镇,深入15个家庭,捐款1300元……

贾文慧倾情下一代,有人为她算了一笔帐,十几年间,除捐助汶川物资外,为孤儿、留守特困儿童捐款至少5万元。

女儿蕾蕾、儿子郭铸也在妈妈的影响下,对那些贫困儿童给予关爱。蕾蕾在上初中时,有一次妈妈给了她200元让她去给奶奶买鞋。到大街上碰见一个女生在为病危父亲跪街乞讨,蕾蕾竟一下子把200元给了女生。在她大学毕业后,经常和妈妈一起捐助贫困儿童。郭铸经常到“爱心妈妈”慈善厨房义务帮厨、扫地、清理垃圾。郭铸同学的妈妈患白血病到北京看病。同学自己一人在家,无人照料,郭铸就把他领回自己家里,在自家吃了十几天饭。

“要把‘爱心妈妈’团队建设得更强大,为孤儿、留守特困儿童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呵护她们幸福茁壮的成长。”贾文慧暗暗下定决心。(郭布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