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李江福当选全国首届“诚信之星”

  发布日期:2016-08-18 17:40:22   来源:河南日报   我有话说

​8月1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个“诚信之星”先进事迹,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江福榜上有名——这是李江福继2015年10月被评选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评选全国“诚信之星”,在全社会公开发布“诚信之星”的先进事迹,是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促进诚信文化建设,增强全体公民的诚信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推动诚信社会、诚信国家建设。

李江福是安阳林州人,从事建筑业30多年,坚持靠诚信在全国各地建造了1000多栋楼房,没有出过一次质量问题、没有一次延误工期,也从未拖欠过工人一分钱工资。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后,李江福深入高校、机关、社区、农村进行义务宣传演讲活动,每到一地都要播撒诚信种子。

中国楹联学会专门为李江福创作了“颁奖词”:广厦凌云,但以坚实撑砥柱;讲堂播种,更将诚信筑人心。李江福在发布仪式上说,他和每位农民工都要签订一份《诚信责任书》,上边写着“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截至目前,共签订超过10万份“诚信合同”。

除了李江福之外,首届全国“诚信之星”还包括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诚信企业,和孙世福、徐兰英、李国武、叶奕锐等另外4个诚信个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