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茶店镇翟二井南坡和西沟列入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

  发布日期:2016-08-11 20:55:49   我有话说

近日,河南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公布的80个传统村落名录公示期满,茶店镇翟二井南坡村和西沟村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是指在长期的农耕文明传承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经国家住建部统一制定系列方案、政策,加强对这些传统村落根本上的保护。

近年来,茶店镇充分利用本地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底蕴,成立传统村落申报组深入辖区23个行政村挖掘名胜古迹、收集资料,并逐步编制完翟二井、茶店村、辛店村的申报材料,经过层层审批,翟二井南坡村和西沟村被定为河南省传统村落。

翟二井南坡和西沟村历史悠久,整体建筑风格独特,气候宜人,自然风光旖旎、峰峦叠嶂,给予了众种动植物繁衍生息的土壤。村落以古槐、榆、柿、核桃和 “太行菊”等名贵植物为主,村居多建于明清时期,每户房屋依山而建,民风淳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