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电业卫士《记林州市电业局维修职工杨庆》

  发布日期:2016-08-10 20:37:34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冬雪   我有话说

电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8月6日的一场暴雨,致使林州市桂园区曲山村部分区域停电,8月7日在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电业局迅速安排职工杨庆和另一位维修职工对停电区域进行迅速抢修。

7日上午,天气闷热难奈,坐着不动都让人汗流浃背,而电业职工杨庆在维修电杆和表箱时,满头大汗顾不得擦,脸上被雷击燃烧过的电线黑灰与汗水交织在一起和成了泥巴,村民们看着顶着高温顾不上歇息的杨庆,主动从家里端水叫他洗脸,正午时分,气温持续上升,闷热的天气已经让人在户外难以呆下去,我们的电业职工杨庆依然在户外的高温下作业,汗水不停的浸透衣服,已经看不出一片干的地方,一位邻居大嫂心疼难耐,准备给他端上一碗饭歇息一下,杨庆却拒绝了,说道:“好多人等着用电呢,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耽误大家的事。”就是这句纯朴的语言,让人们的心里瞬间变的温暖,如沐春风。

作为一名身在基层的普通电业维修职工,能把民众所急放在第一位,做好了自己的专业工作,更体现了他由内而外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