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90后男子网购被骗 自己起邪念网上卖假币、冰毒

  发布日期:2016-08-10 09:06:53   来源:今日安阳   作者:王瑶 郭宙鹏   我有话说

林州市任村镇90后男子杨某网购被骗后,便产生了用同样的方法骗钱的恶念,于是便在网上出售假币、冰毒!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而更为荒唐的是他所售卖的这些假币和冰毒都是赝品,他用冥币代替假币在网上骗取买方信任,用冰糖、茶叶当冰毒邮寄到买方城市。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以假乱假”之举让他骗取钱财17万元。林州市公安局任村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顺藤摸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案情经过

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假币,其即用1000元购买,可是汇款之后,不仅假币没有收到,而且自己的QQ还被对方拉黑了。

确定自己被骗后,杨某便产生了用同样的方法骗钱的恶念。他用500元从网上购买了名叫“王某”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王某的身份证丢失后被人在网上买卖)。

之后,杨某又用王某的身份证开通多个QQ号、支付宝帐户、两张银行卡以及联通宽带。

诈骗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杨某开始在QQ群中以“等待”、“亮仔纸业”、“豪哥出纸”、“月神带你月入过万”等网名卖假币,为骗取受害人信任,杨某用部分假币和大量冥币、天堂币用于拍摄视频、照片通过网络让素未谋面的买方看,以此来显示自己持有大量假币,让受害人愿意付款。

等卖家付定金后,杨某便将对方拉黑,或者用"二联单"充当假币,邮寄到买方城市,待物流公司拨打杨某故意在物流单上留下的自己的手机号时,杨某再给买方联系,让其通过支付宝、微信红包等方式支付余款后,即告诉买方货单号,让买方取货,收到余款后便将对方QQ拉黑。

2016年2月开始,犯罪嫌疑人杨某又以同样的手段,在QQ群中以“彪哥卖猪肉”、“英雄行险路,富贵险中求"等网名在网上卖"冰毒",在收取定金后,其以冰糖、茶叶、栀子在顺丰速运以茶叶邮寄至买方所在地,采用卖假币时同样的方法骗取钱财。

林州市公安局任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这一非接触性诈骗行为之后,通过缜密侦查,走访摸排,最终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

民警立即对其展开布控,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于6月21日在林州市一中西校区公寓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并当场缴获身份证、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利用网购手段非接触性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自2015年10月至被抓获,共骗取现金17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于6月21日被林州警方刑事拘留,于7月26日被林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王瑶 郭宙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