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首支“女子城管执法中队”上岗 柔情执法成风景线

  发布日期:2016-08-04 18:15:02   来源: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我有话说

走在林州的大街小巷,许多市民发现街上多了一些亮丽的身影,面画淡妆、白色蓓蕾帽、塑腰衬衣,她们统一着装,迈着步伐,穿行于市区主次干道,微笑劝说并清退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商家……近日来,每天从早到晚,在街道上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女子中队。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女子中队是安阳地区首支女子综合执法队伍,由16名队员组成,其中最大不过27岁,最小只有 21岁。2016年7月15日成立,以“微笑服务、柔性执法”为理念,以“说服劝导、化解矛盾”为目标,历时十天的高强度军事训练、高水准法律知识、高规 格礼仪培训,于7月26日正式上岗。16名队员毕业于不同的院校、不同的专业,今日却戴上了相同的臂章,穿上了相同的制服,代表着林州执法队伍新形象。

铿锵玫瑰

这支女子执法队伍每天8时出发,定时间、定路段进行巡查。女子执法队员们通过微笑服务,和风细雨般地说服、劝导,使管理对象的抵触情绪得以有效化解和消除,收到很好的执法效果。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传 统方式上,城市管理的管理方法往往是以围堵治理式管理为主,管理目标也集中于治脏、治乱、治差。而现在女子执法中队的成立,灵活运用“说、劝、引、帮”等 执法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和纠正违法行为,以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和周到,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实施教育和劝导,将微笑服务、柔性执法贯穿执法管理全过 程,有效缓解了城市管理中的执法冲突,拉近了执法人员与市民群众的距离。

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市行政执法局在城市管理理念上也屡有突破,购进新型洗扫设备、设立流动摊贩疏导点、成立女子执法中队等一系列措施,一改以往管理方式,向疏导和服务转变。从管理到服务,从刚性到柔性,城市管理目标也走向了做细、做优、做靓的步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