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头天晚上喝酒 第二天被查酒驾

  发布日期:2016-08-04 09:05:3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夏日炎炎,撸串、啤酒……精彩的生活哈哈哈,BUT,蜀黍有几句忠告送给市民朋友:熬夜有风险,疲劳别开车,醉酒很危险,舒心最重要,守法才平安。

昨夜,林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查处酒驾统一行动,5名“酒鬼”落入法网!

蜀黍对酒驾严格查控

蜀黍突出午间、晚间及后半夜等重点时段,围绕餐饮酒店、KTV、酒吧、宾馆周边区域路段,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增强查缉酒驾覆盖面,基本形成了天天有整治、处处有查禁的局面。

7月28日早上,一名王姓小伙高高兴兴上班去,谁成想,还没走到单位,就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巡逻民警查获,酒精含量检测为52mg/100ml。他很郁闷,说早上真的没喝酒啊,在民警的询问下,原来是王某头天晚上觉得天气闷热,就和朋友上山小聚,喝high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随意”喝了多种酒!这一随意可不得了了!“原来只是听人说第二天还会查出酒驾,可是没想到是真的!哎!”王某悔不当初,可是为时已晚!

7月29日晚,天气闷热,撸串、啤酒、农家小院一聚成了大家的消夏方式,当夜,大队民警在红旗渠大道设卡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当晚11时,莫某刚从山上吃饭回家,想着这会儿应该不会查酒驾了,可是没想到,还是以饮酒驾驶被查获了。

8月2日晚,在我市小西环路段,李某某饮酒驾驶小型机动车,被正在设卡盘查的民警拦截,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将要面临的是法律的制裁!

蜀黍提醒:酒后开车 小心触犯刑法

蜀黍提醒提醒再提醒:夏日的夜晚无论怎么high,喝点小酒助兴很正常,但喝酒后就坚决不要开车,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因为一旦被查到酒驾,不仅会错过后面更精彩的聚会,万一因酒驾被查或是发生交通事故,不但要接受法律的处罚——更重要的,还可能对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是否发生交通事故,本身就是触犯刑法的行为,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