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7.19抗洪救灾文艺晚会在剧院震撼上演

  发布日期:2016-08-04 08:53:04   来源:红旗渠演播厅   作者:李俊翔   我有话说

8月4日晚上7点30分,由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林州市文广新局承办,市文化馆、市红旗渠艺术团、市群众文化艺术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万 众一心 众志成城”林州市7.19抗洪救灾文艺晚会在剧院震撼上演,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此次慰问演出。

舞蹈《暴风雨来了》拉开抗洪救灾文艺晚会的序幕,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再现“7.19”林州遭受特大洪灾时的场景。随后演出的情景剧《最基层的你》、舞蹈 《电力抢险》、新创作歌曲《同舟共济》和《我们是一家》,演绎了一幅幅军民一心、各行各业共同抗灾的感人画面,诠释了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救灾精神,展现 了林州人民心手相连、重建家园的信心。 

情景剧《最基层的你》,则讲述了村支书不顾个人安危,为营救村民而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抗洪英雄的光辉形象,情节感人,催人泪下。歌伴舞《有爱就有希望》,吹响了日夜兼程、踏上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 

整场晚会紧紧抓住抗洪救灾背景,抓住其中诸多感人细节,精湛表演获得了的阵阵掌声。整台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活跃,林州本土艺术家的歌声给在场所有人员极 大的精神慰藉,也使我们增强了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掀起一浪接一浪的热潮。抗洪救灾专题文艺晚会最后在大合唱《我们众 志成城》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李俊翔)

2016年的7月19日,对全市人民来说是那样的惊心动魄,又是那样的刻骨铭心。多年不遇的暴雨倾注林州,时间之长,雨量之大,范围之广,令人震惊。

7.19特大暴雨,林州,再一次亲历灾难,刷新水文记录的24小时降雨733毫米,一天的降雨量超过了过去一年的降雨量。

洪水以汹涌之势侵袭乡村,桥梁塌陷,道路冲断,房屋被毁,村民被困,我市群众生命财产危在旦夕。

英雄的林州人民没有让灾难吓倒,在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下,各级党员干部迎灾而上,冲锋在前,百万人民挺起脊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洪救灾的家园保卫战。

舞蹈《暴风雨来了》

合唱《风雨同舟》

主持人

面对洪水猛兽,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冲锋陷阵,为被困群众开辟一个个生命绿舟。

我们是一家,一个都不落下,风雨过后梦想依然会开花。

小合唱《我们是一家》

7月18日,河顺镇镇村两级干部发布了明天有大雨严防死守的通知,当粉红江水库已经超过警戒水位,暴雨导致通讯中断紧急情况下,镇村干部冒着暴雨把堤坝上20户110余人安全转移。并通过敲锣、吹号、逐户通知等方式,使水库下游的河顺与安阳县的群众往安全地带转移。

在这关键时刻,让他们重新拾起信心、获得希望的是那些救群众于水火、那些黑黑的脸,宽宽的肩,为他们撑起生命之帆的人民公仆。

情景剧《最基层的你》

在砚花水冲成孤岛,后峪村人员被困。

在粉红江大坝被洪水冲毁的抢险现场,

在横水镇海拔最高的山头。

危急关头,总会出现你的身影。

   人民需要,你义无反顾,不折不扣,

   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

   一切为了人民,是你毕生的追求。

歌曲《为了谁》

团结友爱,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新时期红旗渠精神在这次抗洪救灾中的集中展现。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每个党员都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投入抗洪救灾之中。

男声合唱《同舟共济》

山高、水险、沟深,抢险救灾奋进。

团结一心建家园,且看我各路大军。

舞蹈《电力抢修》

党心赢得民心,民心与党同心

党心民心一条心,万众奔向好前程。

抗洪救灾考验者每个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今天的你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责任使命,赢得了党心与民心,百姓满意,人民放心。

豫剧《党心民心一条心》

多少人激流勇进为的是你,

多少人汗流浃背重砌根基。

多少人慷慨相助献滚烫热心,

多少人奋不顾身生死不离。

在各乡镇、街道又有多少党员干部个人安危于不顾,就群众于危难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我们在一起,生死不离”!

女声合唱《生死不离》

    请欣赏童声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我市贤达人士现场募捐,把爱心源源不断的送往灾区,对你们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雪可以冰封天地,却永远无法阻挡春的讯息。

洪水可以冲毁家园,却永远无法阻挡爱心传递。

灾区的亲人,太行好儿女,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可爱的亲人,林州好儿女,让我们患难与共共渡风雨。

让我们团结一心创造奇迹,让我们重建家园再现美丽。

歌伴舞《有爱就有希望》

巍巍太行在默默铭记,悠悠渠水在倾心静听,

铭记林州大地再涌爱的波澜,见证百万父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大合唱《我们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风雨同舟,

让大地荡漾爱的暖流。

生死不离,并肩携手。

让每个生命尽享真情感受。

忠诚履责,勇于担当。

自觉肩负起责任使命。

坚韧不拔,勇于胜利,

把灾区早日建成美丽绿舟。

认真贯彻落实林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抢险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激发同心同德的精神力量,凝聚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去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林州自信,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奋力谱写“富美林州 幸福家园”新篇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