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87岁老人再次捐款3000元感动全城

  发布日期:2016-07-23 19:40:43   我有话说

7月22日,87岁老人杨蔚蓝增捐款3000元

7月22日,杨蔚增将3000元钱递给民政局工作人员

(林州播报记者郭山保)23日上午,向阳街西段杨蔚增老人家中,杨蔚增老人说:“前天我从新闻上看到林州受灾了,我当即和民政局工作人员联系,表示要捐3000元,用于救灾。”

杨蔚增老人展示他前天衬衣内穿的小褂,补了好几层

杨蔚增老人的儿媳王玉凯对记者说:“老人生活简朴,衣服总是缝缝补补。家里有他的新衣服,他总是舍不得仍那些旧衣服。老是破了就补补,接着穿。”

杨蔚增老人家的柜子

王玉凯说:“老人自己生活简朴,但非常乐于助人。每年都向慈善捐款。平时每逢下雨天,看到街上卖菜的,就买完人家的菜。”

老人穿的袜子

杨蔚增老人说:“帮助比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近年来,老人多次捐款,先后荣获安阳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汶川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募捐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林州市慈善捐赠先进个人,被林州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老人”荣誉称号。

杨蔚增老人说:“这次捐3000元不算多。因为今年接着还准备给林州市慈善总会和林州市一中困难学生捐款呢!”

记者手记:杨蔚增老人生活简朴,捐赠非常大方。23日上午的采访,对记者来说,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作为一个87岁、63年党龄的老人,他是我们每一个学习的榜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