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菜园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6-07-19 17:14:33   来源:小菜园村   我有话说
       7月19日上午,林州市区普降大暴雨,集中强降雨造成龙安路、太行路、红旗渠大道、小菜园村内道路排水不畅,大量积水涌入村内道路,部分民房严重积水。险情就是命令,全体村干部、村民小组组长投身抢险第一线,带领群众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打响了防汛抢险攻坚战。

干部在前 深入一线

冲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干部,站在最危险地方的是干部。7月19日上午8时许,阳光新城北边龙安路积水通过建设中的政北路口向村内涌入,造成部分民房进水,水位不断上涨,形势危急,如不能及时堵住,后果不堪设想。险情就是命令,两委干部当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带领全体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经过现场察看,紧急协调丽景天成项目部调集铲车、袋装水泥等抢险物资进行抢险,应急人员两人一组顶着暴雨、趟着大水,抬水泥、堵缺口,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险情得到控制。

抢险最重 民生最重

上午10时许,村12队街口积水漫入村民家中,险情发生后,村两委干部立即赶到现场,迅速制定了在北侧开挖临时水渠的排水措施,抢险人员用锄头、铁锹进行挖掘,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挖出一条临时排水渠,险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强降雨没有停止,汛情还在持续,抢险,我们一直在路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