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太行欢歌》迎宾晚会在红旗渠演播厅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6-07-19 16:41:59   来源:红旗渠演播厅   我有话说

舞韵欢歌,美丽林州洋溢着和谐的暖流,弦歌妙曲,激情林州荡漾着发展的春潮。

7月18日晚上7点30分,红旗渠演播大厅高朋满座,来自越南和全国各地的近三百名朋友欢聚一堂,由林州市文广新局承办,文化馆、红旗渠艺术团协办的《太行欢歌》迎宾晚会精彩上演。

晚会在欢快的民乐合奏《红旗渠畔农家乐》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晚会以多姿多彩的优美舞姿、民族风情为元素,用歌声、民族乐器、地方戏曲的形式,不仅充分展示了林州人民的勤劳、包容、豪放、不屈不挠的民族性格和团结奋进、拼搏向上、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而且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各族人民快乐无比的幸福生活。整台晚会集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全体演员精湛的演技、情绪饱满的表演,浓厚的民族气息,多元的民族元素,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为外宾提供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1、器乐合奏《红旗渠畔农家乐》表演单位:红旗渠民乐团

Hợp tấu nhạc cụ 《Hồng Kỳcừ》 Biểu diễn:Đoàn nhạccụ dân gian Hồng Kỳ Cừ̀

2、舞蹈《爵士宝贝》表演单位:红舞鞋舞蹈学校

Điệumúa《Trẻ con Jazz》Biểu diễn:Trường múa Hồng Kỳ Cừ

让我们用舞步展现红旗渠传人的风采,用乐器奏响林州美好明天的主旋律,用歌声咏唱中华新时代的豪迈。

3、歌伴舞《推车歌》演唱:李庆伟 伴舞:红旗渠艺术团文化馆

Ca múa 《Ca đẩy xe》 Biểudiễn:Lý Khánh Vĩ Múa:Đoàn nghệ thuật Hồng Kỳ Cừ

一曲《推车歌》展现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让我们再一次领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4、古典舞蹈《采 薇》表演单位:桂园学校

Điệu múa cổ điển《Thái Uy》 Biểu diễn:Nhà trường Quế Viên

古典舞《采薇》运用了春秋战国时候的舞蹈元素,根据当今现代人的审美特质进行融合,富有古代韵味也具有时代感。舞蹈的设计上也是对春秋战国舞蹈进行改良,这样既充分体现了古典韵味又赋予了新的创意。

5、 武术表演《舞动林州》表演单位:威龙武校

Võ thuật 《Võ động Lâm Châu》 Biểu diễn:Trường võ thuật Uy Long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它是集强身、健体、防身、磨练意志的功效于一体,并且是锻炼孩子外在体形和内在气质的最佳项目,重要的是习武的同时更注重孩子的道德修养。

6、舞蹈《千手观音》表演单位:红旗渠艺术团 文化馆

Điệu múa《Quan Âm ngàn tay》 Biểu diễn:Đoàn nghệ thuật Hồng Kỳ Cừ̀

悠扬的古曲如佛界的梵音

灵动的舞姿似观音的宝像

千手观音通过多个舞蹈演员以及音乐的配合达到给观众一个视觉上的震撼。

7、魔术 《梦幻魔术》表演者:田蓝堂

Ma thuật 《Ma thuật huyền bí》 Biểu diễn:Điền Lan Đường

8、器乐《中越民歌联奏》表演单位:红旗渠民乐团

Nhạc cụ dân gian 《Liên tấu dân ca Trung-Việt》 Biểu diễn:Đoàn nhạc cụ dân gian Hồng Kỳ Cừ

中国民族器乐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传统。像笙,古老的中国民间乐器,属于簧片乐器族内的吹孔簧鸣乐器类,是世界上现存大多数簧片乐器的鼻祖,发音清越、高雅,音质柔和;还有二胡、笛子等民族乐器,像二胡具有中国民间色彩的音色优美、深厚,欢快,忧郁,在国际乐坛上以其特有的神音妙韵独领风骚;笛子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发音动人、婉回,古人谓“荡涤之声”!

9、水鼓 《炫彩水鼓》表演单位:红旗渠艺术团 文化馆

Múa nước trống《Múa nướctrống》 Biểu diễn:Đoàn nghệ thuật Hồng Kỳ Cừ

水鼓舞是一种现代打击乐节目形式,它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时尚视觉艺术相结合,集声、光、水景为一体,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激情四溅的水花,优美的舞姿,演绎出灿烂振奋的舞风和鼓韵,给观众目不暇接的视觉冲击和审美享受,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断攀升、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情结和生生不息的群体精神风貌。

10、太极 《太极功夫扇》 表演单位:太极协会

Thái cực 《Múa quạtcông phu Thái cực》 Biểu diễn:Hiệp hội Thái cực

太极功夫扇是扇子的挥舞和太极的运动技巧灵活结合,使武术动作与中国功夫和歌曲旋律巧妙结合,揉合了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太极剑动作,以及快速有力的长拳、南拳、京剧舞蹈动作等等,内容丰富新颖,载歌载“武”,而且易学易练,是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首选。

11、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演唱:刘改平 常素霞 路苗荣

Dự kịch《Ai bảophụ nữ không bằng đàn ông》Biểu diễn:Lưu Cải Bằng,Thượng Tố Hạ, Lộ Miêu Vinh

河南豫剧是中国最大的地方剧种,豫剧唱腔铿锵有力,富有热情奔放的阳刚之气,豫剧质朴通俗、本色自然,十分紧贴老百姓的生活。豫剧《花木兰》中《谁说女子不如男》是一段著名的豫剧唱段,表现出了女主人公花木兰的勤劳、能干以及为国拼杀的巾帼英雄形象。整段唱腔气势激昂,表现出了木兰那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12、川剧《变 脸》 表演者:田兰堂

Xuyên Kịch 《Đổi nét mặt》 Biểu diễn:Điền Lan Đường

川剧流行于中国西南部分地区。川剧变脸,是川剧表演的绝活之一,用于揭示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思想感情的变化,即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变成可见、可感的具体形象——脸谱。

13、歌伴舞《山水美如画》演唱者:王珍 伴舞:红旗渠艺术团 文化馆

Ca múa《Sơn thủy đẹp như tranh》Biểu diễn:Vương ChânMúa:Đoàn nghệ thuật Hồng Kỳ Cừ

优雅的身姿,坚实的步伐,将林州一个时代的传奇镌刻在激情奔流、热力四溢的舞台上,翩翩漫步、逐梦而歌的灿烂容颜,将多彩的美丽舒卷成初夏时节最动人的风景。

百里太行风光秀美,如梦如幻,千里长渠穿山而来,震人心魄;山城林州经历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的三部曲之后,正在迈入美太行的新征程。

14、合 唱《友谊地久天长》演唱者:全体演员

Hợp xướng 《Mối tình hữu nghị bền vững mãi mãi》 Biểu diễn:Tất cả diễn viên

人生是一首歌,友谊就是其中最动听的乐章;生活是一幅画,友谊就是画中最美妙的一笔。

没有友谊的人生,只是一段没有旋律的乐曲;没有友谊的人生,只是一束没有色彩的花朵。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