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自闭症儿童迷了路 民警帮其找父母

  发布日期:2016-07-10 16:22:47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感谢你们帮我把孩子找回来。”7月3日,在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市民王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原来,王先生的孩子小飞(化名)患有自闭症,当天不慎走失,被民警救助后交给家长。

“这是谁家的孩子?一直在马路中间跑,多危险呀!”7月3日17时许,民警牛振凯在林州市曲山路看见一名6岁左右的孩子,这个孩子一直在道路中间来回走,像是在寻找什么。牛振凯马上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给孩子倒水、拿吃的,谁知道孩子既不接受,也不与民警说话,当民警尝试与孩子用其他方法交流时,孩子就会放声大哭。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应该是个特殊儿童,有可能患有自闭症一类的疾病。

考虑到与孩子交流有困难。民警一方面与110指挥服务中心联系,寻找报警找孩子的家属。另一方面,民警从发现孩子的地方沿途调取监控,寻找孩子来时的行踪。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孩子从龙山路走过来,沿途玩耍,拐了两个弯。当民警调取龙山路附近的道路监控时发现,由于龙山路上部分摄像头附近树木枝叶浓密,挡住了摄像头,所以,无法进一步确定孩子的行踪。

“这可怎么办?”牛振凯和同事们想到家长找孩子一定心急如焚。为了尽快帮孩子找到家长,民警们纷纷在朋友圈呼吁网友帮助孩子寻找家长。

当天21时许,110指挥中心回复,有家长报警寻找孩子,外貌特征与这名孩子比较相似。于是民警马上联系该市民,孩子父母到达派出所之后,孩子也一眼认出了家人。

“真是感谢咱们民警及时照顾!”孩子的父亲王先生说,孩子从小就患有自闭症,平时家里人都照顾得比较周全,当天由于家里事儿比较多,一时疏忽让孩子跑了出来。当一家人忙完时突然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一家人赶忙寻找并报警。

警方提醒

正值暑假,各位家长要提高警惕,防止儿童走失。对幼童特别是特殊儿童,一定要尽到认真看管的责任,不能疏忽大意。最好让这些孩子随身携带一张写有家庭住址或家长联系方式的字条,以便走失时可以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同时,尽量别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外出时确保他们始终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

发现儿童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这样有助于警方通过监控发现有效线索。家长们应在原地、家里、交通枢纽等地方重点寻找。与此同时,大家也可以发动亲人朋友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寻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