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部分路段出现山体落石 注意安全

  发布日期:2016-07-09 16:23:07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受降雨影响,我市部分路段出现山体落石,林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小心驾驶,避免发生意外!

紧急路况一:由于合涧路段沿线强降雨,合涧庙平村至石板沟路段,S228省道合涧三岔路口南路段,S228省道合涧三岔路口至合涧新桥路段,S302省道上庄至嘴上路段,S302省道合涧上庄至小寨村临崖一侧均有不同程度的落石,原康重兴店路段弯多路窄,临崖一侧容易落石,请过往的司机朋友谨慎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林州交警温馨提示】雨天路滑,事故多发,请听从交警指挥,减速慢行,珍爱生命。

紧急路况二:石板岩境内多为山区道路,山体较多,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任石公路、林石公路、石板岩辖区多条道路、通往大峡谷景区道路多处有落石,山体轻微滑坡现象。

【林州交警温馨提示】由于这些路段路窄弯道极多,临水临崖,加上恶劣天气影响,极易引起地质灾害,请大家在此期间尽量减少山区道路通行,选择绕行路线,如果必须经过,务必小心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紧急路况三:S226小虎山路段属山区道路,弯多临崖,属事故多发路段,受连续降雨影响,出现落石现象,请过往司机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林州交警提醒大家:由于近期较强降雨天气较多,需特别注意防范山区、临崖路段或施工地段强降水可能引发的落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也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时,一定多加小心,留意行车过程中前方是否有滑坡、落石等情况。暴雨天气驾车时要小心道路积水,坑洼难见,谨慎慢行,积水较深路段注意观察,避免发生意外。

现在又处暑假期间,提醒各位游客,旅游出行,安全第一!

如遇危险怎么办?

陡坡、断崖、陷落的地段、碎石坡、溪谷或刚发生坍方的地点,是较易发生落石的地方,特别是下雨的日子。行经这些路段,应提高警觉,最好能绕道而行,若必须行走以上路段,应戴头盔,并有人指挥,随时注意落石的发生,并且应保持5~10公尺的适当距离,以防有落石发生时闪避不及。若遇到落石时,应利用地形物躲到崖壁下,大树後,或以手臂、背包遮挡,以保护头部,若听或见落石距离尚远,应注意落石滚动的方向,再依其相反方向闪避。若有伙伴遭落石击中,应等落石完全停止後,将伤者移到安全的地方,再施行急救。急救处理的优先顺序为创伤流血-内出血-休克-骨折(注意脊椎受伤者需安全固定後才可移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