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看发展●迎盛会】正在崛起的人文山水城市

  发布日期:2016-07-07 17:09:00   来源:大美林州   我有话说

1、综 述

回望过去五年,城市建设,成绩斐然。经过“城建三年大提升”,林州城市发展框架初具规模,又通过两年的“内涵品位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城市建设新添国字品牌——国家园林城市。

2015 年,城市建设围绕“绿化、棚改、水系”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全年共完成投资25亿元。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终于梦想成真;8个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0亿元,安置房顺利开工建设,新老城区进一步融合;原人民医院片区改造进展顺利,项目打造的N个第一,将成为城市新的核心;市直七小、二小北校区实现招生,太行国际学校、桂园幼儿园动工在即,教育资源更加平衡;黄华河下游河道防汛建设基本完成,山水城市初显妆容;此外,供气、供暖、污水处理、城市管理等稳步推进,城市配套设施日益完善。

5年,林州仅仅用5年时间,就书写了林州城市建设史上的传奇,全市人民对林州的城市面貌有目共睹,对林州的项目建设如数家珍。进入“十三五”新的时期,林州这座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城市,春风浩荡、激情四溢,正高举着红旗渠精神的伟大旗帜,向着宏伟的目标---世界山水人文城市而奋力迈进!

2、棚改惠民生

一栋栋崭新的安置楼拔地而起……水电气暖、亲水亭台、花园楼阁……这是我市棚户区改造后的真实场景。

从最初的“两改造”到现在的“棚户区改造”,水车园、曲山棚户区改造已完成投资近4亿元;2015年新申报的六个棚户区改造已完成投资6亿元,其中龙头山、陵阳金陵、付水洼沟南安置房主体已完工,石家壑、黄家庄、大菜园安置房正在建设中。新老城区将进一步融合、齐头并进,共同享受城市建设带来的优质资源。

3、创园终圆梦

2015年的最后一天,住建部国家园林城市入选名单公示结束,我市创建成功。几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终于梦圆。“十二五”,对23条(段)道路绿化带进行了建设、改造,新建、改造游园绿地27块。创园已梦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我们的下一个梦想,有目标、有实力、有经验,定能实现。

4、山水城市显妆容

林州缺水,自古皆然;山城林州,亘古未变;市委市政府将海绵城市理念植入其中,对马肩河、黄华河、洹河、红旗渠十二支渠进行综合整治,将红旗渠水引入城市,在城区开花结果,先后建成人民公园水面105亩,龙湖水面460余亩,将来还将启动桃园河整治。

5、配套同步内涵升

城市要发展,配套需同步。五年时间新建、改建道路110公里;职教中心、一中西校区、阜民中学、十三中七小、二小北校等十多所学校实现招生;人民广场、人民医院、检察院办公楼、人防指挥中心等一批公建项目投入使用;城区燃气覆盖率90%,农村用户3万余户;供热覆盖面积720万平方米,入网面积为49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253万平方米;日平均处理污水量2.4万吨,污水处理运行率达到99%。

6、昂首阔步新征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的林州城区,山环水绕、路畅城洁、气爽宜居。“十二五”已然翻过,站在“十三五”崭新的起点,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要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眼光更开阔,目标更宏伟。“十三五”的航船已经扬帆起航,“风正帆高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林州百万人民将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书写林州城市建设的一个个传奇,打造“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宏伟蓝图终将实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