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07-06 09:16:09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7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林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六会议室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军、王宝玉、雷鸣、韩爱民,呼明山、周翔、谢东、李希忠、华德强、孙建铎、杨卫东、苏红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特邀贵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宝玉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王军代表中共林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中共林州市委书记 王军

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国共产党林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现在,我代表中共林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

报告分为四部分:

一、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支撑;

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四、固本培元,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王军说:十三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较好完成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综合实力稳步攀升。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471.2亿元,年均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527亿元,年均增长16%;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亿元,较2010年增长69%,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年位居全省十强。

二、转型提升协调推进。一是工业转型稳步提升。201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完成1153亿元,较2010年增长78.8%。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西部地区首家设在县域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成功晋级三星产业集聚区。二是旅游三产融合发展。五年来,旅游“国字号”品牌达24个,游客总数2411.9万人次,旅游业综合收入51.3亿元。三是建筑业实力不断壮大。建筑企业总数317家,建安总产值、劳务纯收入分别达1100亿元、100亿元。获评“中国建筑之乡”。

三、富民福民成效显著。一是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二是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投资15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83所。红旗渠干部学院、一中西校区、省实验学校林州分校、人民医院新址等一批公建设施建成投用。大力发展慈善事业,被评为“六星级慈善城市”。三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一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晋豫鲁铁路、林长高速全线通车,鹤辉高速林州段完成总投资90%,林桐高速开工建设,东南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开展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有效改善了生产生活用水条件。高标准打造旅游黄金通道和城市精品大道。二是城乡品位迅速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市。三是城乡环境明显改善。

五、发展活力更加强劲。一是科技创新不断进步。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被评为“省级科技孵化器”。二是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政府效能明显提升。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三是金融体系日趋完善。

六、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王军说,发展充满艰辛,成就鼓舞人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只要我们积极适应新常态、保持科学发展定力,就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建设这一核心,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坚持精神立市,突出党建引领,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三力同驱”,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三业并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三域共建”,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

今后五年,全市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成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智慧城市、文化名城,建设面向中西部地区和京津冀一体化区域金融服务信息港,打造三省交界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中心、物流商贸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大数据运营中心。

围绕发展思路、奋斗目标,要全面实施大党建、大金融、大数据、大城建、大水系、大医教“六大支撑工程”,保障发展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的顺利实施和完成。

王军强调,推动林州实现跨越发展,必须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在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

一、坚持多业并举,优化结构,推动“富强林州”新跨越。一是做强工业。大力发展高端钢管、铝材深加工、精密铸件、汽车配件及整车、数字化机械装备系统等高附加值产品,着力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逐步延伸玻纤、电路板、电子电器等相关产业链条,力争形成超百亿的电子电器产业集群。二是做优建筑业。已成功获评“中国建筑之乡”为契机,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大力实施“回归创业工程”,持续壮大建筑业“总部经济”。三是做大文化旅游业。四是做靓现代农业。

二、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并进,推动“宜居林州”新跨越。一是加快城乡融合。规划建设林东新区、黄华文旅新区,构建核心区、创业区、休闲区、辐射区等功能齐备、互联互通、互为支撑的城市大格局。力争“十三五”末主城区面积达到39平方公里。二是打造战略通道。加快推进鹤辉高速、林桐高速、国道G341建设,积极谋划运作安林城际铁路、南太行旅游快速通道,真正彰显三省交界区位优势。高标准打造旅游黄金通道和城市精品大道,加快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力。三是提升城市品位。四是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推动低碳发展、绿色发展。

三、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活力林州”新跨越。一是持续深化改革。二是全面扩大开放。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高。三是强化科技创新。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支撑作用明显的创新型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四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四、坚持依法治市,民生为本,推动“和谐林州”新跨越。一是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二是全力打造诚信社会。三是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四是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军强调,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人,核心在党。

强化理论武装,以先进的思想指导跨越发展。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以担当的队伍引领跨越发展。

夯实基层基础,以坚强的组织保障跨越发展。

坚持为民务实,以良好的作风促进跨越发展。

深化反腐倡廉,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发展。

王军最后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上下同欲,方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志存高远,才会始终挺立时代潮头。让我们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林州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百万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做了书面报告。

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特邀贵宾列席了大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