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特等劳模送给赵本山的特殊礼物

  发布日期:2016-07-02 16:07:02   来源:郑州晚报   我有话说

郑州“刘老根大舞台”开业的日子恰逢党的95岁生日,这一天,主角不是广受关注并喜爱的明星,也不是“刘老根大舞台”,而是前来观看演出的劳模和“感动中国”人物以及基层党员代表。“你们是共和国的功臣,谢谢你们!”看到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劳模代表李改云、张买江,以及河南籍“感动中国”人物李灵、王宽、 “陇海大院”高新海等人,赵本山深情地向他们表示感谢,“今天对演员也是一次洗礼和教育,我们赶上了伟大的好时代,但一个人要学会吃苦、学会善良,如果不知道苦在哪里,也就不会知道甜在哪里。”


修建红旗渠的劳模代表(右边两个人)、“感动中国”人物代表与基层党员代表为开业剪彩

修建红旗渠的劳模代表、“感动中国”人物代表与基层党员代表受邀观看演出

修建红旗渠的劳模代表(右边两个人)、“感动中国”人物代表与基层党员代表受邀观看演出

追忆红旗渠激情岁月 慨谈“泥土味”艺术乐趣

古有都江堰,今有红旗渠。一条“人工天河”红旗渠,是林县人民在艰苦的环境下自力更生、改天换地,在华夏大地铸造的永恒丰碑;是河南人、中国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丰碑,是河南人、中国人不屈服、不服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丰碑。昨晚,郑州“刘老根大舞台”首场公益演出特别邀请到了修建红旗渠的特等劳模李改云、张买江到场剪彩并观看演出。

红旗渠的特殊礼物送给赵本山

昨日下午,见到李改云、张买江两位劳模时,他们正在为送给赵本山的礼物上签字。“这是3本特殊的资料:一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当年修建红旗渠的黑白照片老画册;二是由人民画报社制作的红旗渠画册,里面是新老红旗渠、新老林州的对比;三是由新华社2013年拍摄制作的、在国际上获过大奖的专题片《红旗渠传奇》。听说赵本山曾表示过非常敬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特别送给他这3本特殊的礼物,希望赵老师一定要到红旗渠来看一看。”

今年80岁高龄的李改云精神饱满,当年“铁姑娘”的影子依稀可见。她当年被推选为妇女营长,与民工一块劈山开渠,更因舍己救人而被表彰为红旗渠建设特等劳模。

有着近60年党龄的李改云说,每年7月1日都是她最欢喜的日子,而今年能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党庆祝生日,能有机会和赵本山互动,心情十分激动,收到赵本山的书法作品,更是出乎意料。

这是真正给老百姓演的节目“平常最喜欢看的就是赵本山的小品。很接地气,来自民间,反映民间,是真正给老百姓演的节目。”昨天晚上,观看完带着黑土地芳香的“二人转”,李改云表示,这种大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刘老根大舞台落户郑州,将会给中原人民带来无穷无尽的欢乐。

张买江更是赵本山的“铁杆粉丝”。当年修建红旗渠时,张买江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在那艰苦的日子里,是工友们用泥土味浓郁的民歌、快板,消除了大家劳作的疲惫,给大家带来精神的愉悦。

“这些根植于民间的艺术形式,独具特色,有着只有劳动人民才能懂的乐趣。”观看完演出的张买江说,今天能现场观看演出过足了瘾,而赵本山答应一定要到红旗渠看一看,更是让他们多年的心愿得以承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