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技术送到家 坡地结“金瓜”

  发布日期:2016-06-30 17:46:4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秦铭芳、梁大伟、魏晓玲   我有话说
       “多亏市里来的林业专家,帮我给核桃树修剪定干,教我怎样管理,看这些核桃树长得多好,今年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日前,林州市东岗镇农户石根生满怀喜悦地说。

连日来,林州市统一组织安排100余名林业技术员深入全市各乡镇核桃园,从病虫害防治、修剪、追肥及灌水几个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帮助农户提升核桃的品质和效益,从而带动全市林农技术提升、核桃提质增效,破解核桃种植缺乏管理经验和技术的难题,为核桃种植助农增收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为推进坡地经济快速发展,提高农户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林州市林业、农业、畜牧等部门密切合作,开展人才培训,加大技术扶持力度。在市、乡镇两级建立了比较完备的科技培训推广体系,建立了林果专业合作社和核桃、花椒协会。

另外还开展科技培训和送科技下乡活动,确保每村有一名技术干部,每个子工程有一名农民技术员,每个坡地经济栽植户家中有一个“明白人”。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在种植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到田,手把手、面对面地开展技术指导。挑选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且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服务队,到各乡镇为养殖户开展从喂养、育肥到出栏等全方位服务,解决疑难问题,向养殖户宣传养殖知识。

及时有效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发展种植和养殖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市种植核桃10.6万亩、中药材19万亩、优质小杂粮14.3万亩,其他经济林0.8万亩,“洪河小米”、“东岗核桃”和“东岗花椒”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各类规模养殖场户达到7196个,畜牧业产值31亿元。技术帮扶为农户带来了实惠,提高了经济效益,仅坡地经济这一项就使1.5万名农村人口脱贫致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