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太行鱼水情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6-06-20 22:01:35   来源: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   作者:邓军强 赵现红   我有话说

核心提示: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浓浓鱼水情,昭然若现。犹如鱼和水,军与民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连着心。毛泽东诗词《四渡赤水出奇兵》中言:“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往昔峥嵘岁月里,军队与人民结下了生死相依的血脉亲情。今朝旖旎风光中,军队与人民延续着水乳交融的鱼水情谊,林州太行革命老区一直在发扬着优良传统。

6月18日,艳阳高照、惠风和畅。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71643部队林州驻训点的军营进行慰问演出。驻林部队的全体官兵前往演出现场,观看了精彩的表演。

来自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组织的演职人员及林州书画名家共40余人,在会长邓军强的带领下,顶着夏天的烈日,带着浓浓的军民鱼水之情,走进驻林部队军营和部队官兵同台献艺。

人民子弟兵代表致辞

人民子弟兵代表致辞。他代表驻林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对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的到来和慰问表演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会长邓军强在演出前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祝此次走进军营军民联谊会慰问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文化总署中国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书画鉴赏家、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荣誉会员于进堂老先生向官兵赠送了墨宝《太行鱼水情》。

联合国文化总署中国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书画鉴赏家于进堂(左三)、人民子弟兵代表(左二)、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会长邓军强(右二)

下午4时许,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太行鱼水情,共筑中国梦”军民联谊会,在红旗渠友好合作会带来的少儿舞蹈《雨竹林》拉开帷幕。当兵意味着奉献,战士们把青春无悔的奉献给了橄榄绿,部队榴三连的小品《班务会》通过部队工作生活中的一个侧影,表现了官兵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林州籍歌手贾文虎用激昂豪迈的歌喉把一首《推车歌》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部队官兵的热烈的掌声。被誉为部队“草根歌手”一炮连的战士董方玉吉他弹唱的《平凡之路》真切感人,台下掌声不断。榴二连表演的舞蹈《热血军营》矫健的身姿,展现了热血男儿威武勇猛的英雄气概。让台下官兵热血沸腾,掌声如雷。

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的五朵金花的诗朗诵《林州自信》让驻训部队了解了林州,理解了林州。声情并茂的朗诵彰显了新时代林州人的自信和骄傲。会员演唱的《说句心里话》唱到了官兵的心坎上,歌颂了人民子弟兵的家国情怀。部队官兵的相声《谁的功劳》情景剧《忠诚》把联谊会推向了高潮。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会员单位刘媛媛琴行带来的古筝弹唱《家和万事兴》古典乐器和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安享太平”的和谐幸福生活。

五朵金花朗诵《林州自信》

演出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协会会员李广军先生挥毫泼墨为部队题写了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内涵。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会员“太行墨客”——王现昌为部队官兵送上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协会会员李广军赠《四有》

林州著名书画家徐全富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会员“太行墨客”——王现昌(左一)、人民子弟兵代表(右一)

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走进军营慰问演出为密切军民的鱼水之情,活跃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从而表达了林州百万父老乡亲对人民子弟兵的无比热爱之情。

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大爱、公益、友好、友谊的原则,积极开展了支持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千人签名活动、向二小学生梁笑瑜救助、三严三实学习谷文昌道德模范各行业精英瞻仰谷文昌故居、迎五一向劳动者致敬座谈会、慰问人民子弟兵军民联欢等大型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的正能量,红旗渠友好合作联合会肩负着传承红旗渠精神的使命感,披荆斩棘,一定会走向烂灿的明天。(摄影:李俊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