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惊现防尘新武器

  发布日期:2016-06-20 11:10:39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这是什么?陆地人工降雨神器,还是……”6月17日上午,林州市民魏先生在朋友圈里问。

记者随即联系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经理张志明。他说:“这是城管局投资90万元,引进的多功能抑尘车。”

1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多功能抑尘车后方除了储水箱外,还有一个“炮筒”。

“我们可以根据不同路面情况,调节炮筒喷雾距离,最远可达60米、高40米,达到快速抑尘的目的。”抑尘车驾驶员赵师傅说。随后,赵师傅现场展示起“雾炮”的威力,伴随着一声轰鸣,巨大的“炮口”开始喷射水雾,周边几十米的范围立刻笼罩在“白雾”之中,让人感到清爽湿润。

目前,我市共有各类抑尘车16辆,每天根据市区路面和天气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喷雾作业。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经理张志明介绍,一辆多功能抑尘车能装25立方米清洁水,雾化状态下可使用4个小时左右,遇到雾霾天会增加作业次数。

雾炮车侧照

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炮雾车’驶过的地方,空气瞬间变得湿润清新,有点像城市加湿器。

据了解,这种多功能抑尘车将雾化的水珠颗粒抛射至规定距离,形成雾化喷洒,水雾能对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颗粒进行有效的吸附、聚合,使粉尘受重力作用沉降,有效降低空气中的PM10和PM2.5浓度。

“雾炮车喷射范围大,喷出的水雾从空中落下,可能会沾到行人身上及车身,但不会像大雨天被‘浇透’一样,敬请市民理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为民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