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又领了个国家级“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16-06-07 20:56:29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5月28日,由国家住建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暨国家园林城市授牌仪式在武汉闭幕,会上,2015年通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验收的城市接受了国家住建部的授牌。我市作为新命名的“国家园林城市”之一,应邀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国家园林城市”牌匾是我市“六城联创”活动中取得的第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这沉甸甸的牌匾寄托着林州人民的梦想和追求,凝聚着林州城建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是对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最好肯定。

自我市2012年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部门联动,严格划定城市绿线、蓝线。不断增绿扩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沿水辟绿,在大量增加绿化建设的同时逐步对原有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先后建成人民公园、人民广场、康乐园、溢彩园等百余处游园广场 、游园绿地,并对老党校绿地、白家庄绿地等原有老旧绿地进行了改造提升,逐步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需求。

三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共计投入3.54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达21.9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18万,绿地率达到33.7%,绿化覆盖率达到37.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5平方米。我市的园林绿化步入了国家级水平行列。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随着国家园林城市的成功创建,我市的园林绿化工作将从建设重点逐步转移到管理重点上来。今年以来,市园林中心积极探索分组负责,责任到人的精细化管理机制,逐步实现我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巩固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市园林绿化水平,逐步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中长期目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