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辆货车半夜突然自燃!多警协作共同救火

  发布日期:2016-05-26 20:48:37   来源:林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   我有话说

5月19日夜,交警大队临淇公路巡警中队交警夜间巡逻发现一辆起火货车,他们与派出所民警不顾安危勇敢参与救火,并采取紧急措施,对过往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后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将火扑灭,把群众损失降至最低,用实际行动生动演绎了浓浓警民情。

当日晚11时30分许,临淇中队索鹏云、万庆亮、常会峰等人沿S228巡逻至茶店镇红星村时,突然远处一辆着火车辆闯入了他们的视线。上前只见一辆半挂车左后方燃着熊熊大火,眼看火势越烧越大,车辆着火很容易引发爆炸,而该路段又位于省道上,来往车辆较多,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殃及其他车辆,后果将不堪设想。

查看现场及附近情况后,交警与茶店派出所民警协作,投入了紧张的灭火工作中。同时,交警在起火路段南北两侧摆放反光锥,实施交通管制,疏散火灾现场及周边道路上的人流车流,禁止其他车辆驶入失火区域。在消火工具不足的情况下,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只能用起火货车满载的水渣土灭火。蹿跳的火势下,一锹一锹的水渣土往火堆上盖,一声一声的口哨声将其他车辆拦下……

后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凌晨两点大火最终被扑灭,将群众损失降到了最低。因为扑救、疏散及时,大火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虽被扑灭,而失火货车暂时无法挪移,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交警继续坚守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行驶。

经了解,起火货车是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由于载货重,行时长,水箱水供应不足,导致车辆轮胎过热而引起自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