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致我远去的童年

  发布日期:2016-05-22 19:00:07   作者:原晨昕   我有话说

——致我远去的童年

午后,一座静静的小院,青黑色的瓦,陈旧的木窗,爬满牵牛花的矮墙,屋檐上睡觉的小猫。阳光暖洋洋的,风儿轻悄悄的,一个穿着蓝色背带裤的小男孩儿,不安分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那,就是童年的我。


纸风车

一张纸,经母亲的手巧妙几折,就变成了一架纸风车。我从妈妈手里夺过风车,叫上几个小伙伴,就跑到金黄的麦田中去了。几个孩子跑来跑去,快乐地叫着笑着,就为了抢夺那一架纸风车。玩累了,大家躺倒在田埂上,静静地看着蓝莹莹的似乎要滴出水来的天空,悠悠地飘来几朵“棉花糖”。风儿吹动着插在土地里的纸风车,发出好听的声响,和着远处传来的短笛声,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睡着了……

 

农村娃麦草垛子背后的那些事
(网络图片)

草垛

高高的草垛。

“藏好了没有?”

无人应答。

“那我找了哦?”一个孩子突然转过身来,环视四周。他望向田野,有金黄的沉甸甸的谷子,有洁白的咧着嘴巴的棉花,有青纱帐一样的玉米,就是没有孩子们的身影。他喊叫、蹦跳,用尽了一切办法,想引诱其他孩子出来,可他的喊叫声像被风吹走了一样,没人回应。他累了,叫道:“你们出来吧,我不玩了!”

突然,他身后长时间静默的草垛沸腾了。刹那间,长出了一朵朵嬉笑的孩子花,淌着汗水的小脸红扑扑的,头上、眉毛上、嘴巴里沾着草毛,他们笑着、叫着、跳着……

小溪

门前,一条小溪蜿蜒流过,她见证了我的童年,见证了我的成长。

我喜欢坐在大青石上,往小溪中扔一片树叶,望着它,悠悠地漂向远方;我喜欢用手拨水时发出的好听的声响,我喜欢凝视着小鱼小虾在水里自由地游。

在这个落红满地、春光渐老的季节,我又一次静静地伫立在小溪边,整理我纷乱的思绪。水流打着旋儿,泛着细碎的金光,从我身边匆匆淌过、一去不回头。我怅然目送那弃我而去的流水,那是我再也回不去的童年时光,记录了我无数的欢乐过往;我欣然迎接那奔涌而来的流水,那是我即将到来的青春岁月,承载着我的希望和梦想。(原晨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