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实小少先队别样活动课

  发布日期:2016-05-19 17:14:04   来源:安阳文明网   我有话说
        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讲话精神,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少先队活动课建设、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等结合起来,在“六一”前夕(5月19日),举行了“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林州市团委领导、市直小学大队辅导员及部分中队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现场

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第一实验小学五(1)、二(3)中队两节少先队活动课。课前,辅导员从课的设计理念,活动目标等进行了说课。课上,二(3)中队围绕“家务劳动我能行为”主题,通过视频展示、家务劳动大比拼等环节展示了劳动成果,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在家长评委的见证下颁发了劳动章;五(1)中队围绕核心价值观“诚信”为主题,通过队员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快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少年儿童的认知情感,在活动中诚信价值观得到升华。两节课以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规范的队课议程赢得了前来观摩的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与会教师就少先队活动课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研讨。

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现场

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现场

林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现场

最后,市团委副书记郭海芳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校领导和辅导员正确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在少先队活动课中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少先队员为主体,以丰富多彩活动为主线,潜移默化中落实习总书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各校辅导员切实肩负起少先队工作职责,履行好少先队各项工作要求。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