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顺手牵羊连续盗窃 天眼巡逻巧觅贼踪

  发布日期:2016-05-15 19:23:44   我有话说

5月10日,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管理科、指挥中心、交通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等多警联动、快速反应,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手提包和电动自行车。

当日上午,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放在龙安路与红旗渠大道交叉口电动自行车车篓中的手提包被盗。视频监控管理科和交通指挥中心值班监控员闻警而动,立即结合案情对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信息开展分析研判。但由于该电动车停放在监控盲区,案发现场无有效视频监控信息。视频监控员又迅速对案发现场周边区域进行视频监控盘查,最终确定一名手拿女式挎包、上身着黄色上衣的步行老年男子为嫌疑人,同时对该男子开展视频实时跟踪。跟踪过程中,该男子在经过王相路与兴林路时脱离视频监控覆盖,再次回到视频监控画面时却又推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考虑到该电动车是一路推行,且视频显示电动车也没有钥匙,监控员分析该电动车极有可能也是赃物。监控员果断指令巡特警大队出警,但该男子于下申街小余家村附近路段在视频监控中消失,巡特警大队民警遂重点对该区域开展巡逻。9时 30分,该男子被巡特警大队民警成功抓获,手提包和电动自行车被当场查获,该男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时56分,电动车失主刘某报警称其被盗电动车,殊不知其电动车早已在公安机关静候领取。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