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名驴友登山被困消防官兵星夜驰援

  发布日期:2016-05-12 20:09:52   来源:安阳零距离   我有话说

2016年5月11日22时08分,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红旗渠大道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三亩地段太行山脉上有20名登山爱好者被困,林州消防大队大队长杨庆富亲自带队,中队长任卫卫和5名战士跟随前往救援。

由于路途较远,林州大队红旗渠大道中队官兵晚上11时40分到达山下救援集合地点,消防官兵立即和先行来到的林州市户外救援队商量处置对策。通过电话了解到被困这20名登山爱好者中没有受伤人员,这让救援现场的人松了一口气。考虑到天气原因,现场救援人员商量等天亮了再去搜救。凌晨4时35分,天微微亮。由一名当地老乡当向导,杨庆富大队长带着中队长任卫卫和两名战斗员,一名通讯员开始上山解救被困人员。

由于此山属于当地未开发山地,灌木丛生,加上山上坡度极度陡峭,稍不留神就会滑落山下。不过同志们还是努力克服困难,一直往被困人员地点前进。

上午8时14分林州大队红旗渠大道中队官兵找到被困人员,考虑到被困人员困在山上一天,没有进食。消防官兵将随身干粮分发到被困人员手上,并护送被困人员下山。9时25分成功护送被困人员到达山下。

据了解,这20名登山爱好者是因为上山途中迷了路,加上天色较晚,被困半山腰,只好报警求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