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姚村新增“成林”大道,一路畅通...

  发布日期:2016-05-08 20:30:29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5月1日上午,姚村镇井湾村东新修的道路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村民们扭起欢快的秧歌,庆贺该村“成林大道”通车揭牌。

井湾村位于姚村镇西部,背靠太行山,山多地少,是一个有着4000多人的山区村。近年来,由于该村地处山区,交通不畅,村东一条通往镇区的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损毁严重,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改变交通落后状况成了全村村民的共同心声。去年秋后,支村两委决定对这条入村道路进行拓宽改造,但资金问题成了难题。危难之时,支村两委多方联系该村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杨成林,寻求帮助和支持。杨成林、李建英夫妇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自愿捐助100万元,支持村里道路建设。


 

该道路西起井湾村东,东至刘家岗村西,全长2公里,需将原来5米的道路拓宽至6米或8米,并进行高标准水泥硬化,其中涉及30米长的桥梁1座。去年10月中旬道路开始动工,11月底完工,春节前正式通车,今年春天又在道路两侧安装了路沿石、防护墩等辅助设施。

为感谢杨成林、李建英夫妇支持家乡建设的善举,经井湾村支村两委研究决定,在村东路口处修建功德碑一座,上写“慷慨捐资为民修路、积德行善造福子孙”,并将该条道路命名为“成林大道”。(文明姚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