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的“新人们”可以网上预约登记结婚了

  发布日期:2016-04-28 09:11:46   来源:林州民政   作者:郭俊超   我有话说

“咱林州市的新人们注意了,现在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网上婚姻登记预约了。”

5月1日起有婚姻登记需求的新人可以在林州市民政局网站(网址:http://www.lzmzw.gov.cn/)和“林州民政”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登记结婚了。婚姻当事人只需登录林州市民政局网站,在左下角找到“婚姻登记预约”,点击进入,按规定格式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完成预约。

网上预约需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预约结婚登记时,要求至少须有一方当事人户口在本市辖区内;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男方已满22周岁,女方已满20周岁。预约离婚登记时,要求至少须有一方当事人户口在本市辖区内;双方自愿离婚,达成离婚协议;双方均有民事行为能力;结婚登记是在中国内地办理的。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预约结婚、离婚登记,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公安部门更正。已预约成功,但想更改日期的,应先撤销预约,再重新预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