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牌手机诞生记

  发布日期:2016-04-24 21:23:06   来源:大河报   作者:任国战   我有话说
 红旗渠畔故事多。

前不久,林州生产手机的消息不胫而走,让红旗渠畔又多了一个“林州造”的新话题。手机生产厂家说,他们生产的手机品牌是SAMI,中文为萨米,林州当地人则坚称这种手机应叫“红旗渠”。

4月20日,记者慕名前往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园,在企业总经理黄国豪引领下,记者戴上脚套,经过全身除尘,走进洁净的车间,先后参观了手机测试、生产车间以及仓库。

黄国豪告诉记者,从他们与林州方面接触到意向签订,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而从正式签约到设备落地仅用一个半月,从设备安装到正式开工则只有两个多月。记者好奇:不到半年时间,一家深圳高科技公司便能千里迢迢落户林州,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纯属偶然!”老家广东的黄国豪,用带着浓郁乡音的普通话对记者说,去年国庆节前,他正为企业产业转移而纠结,公司起步于2003年,在深圳手机行业虽不能说数一数二,但前十名肯定是没问题的,大部分产品出口国外。随着行业竞争加剧,近年来企业纷纷外迁,有的去了重庆,有的去了贵州,他的企业是跟风去扎堆还是另辟蹊径?他拿不定主意。

为了散心,同时也抱着寻找商机的心态,去年国庆节期间,他和一好友来了河南。在红旗渠畔,没想到碰到了林州市一负责招商的副市长。听说他是做手机的,副市长盛情邀请,相谈甚欢。他原以为说说就算了。没想到,国庆节后,他前脚回来,那副市长后脚就到了。参观手机生产线,了解公司的规模和技术水平后,副市长坚持邀请他再次前往林州详细考察。他带人来了,环境和条件都不错,他有点心动。后来,林州方面又去人,他又来考察,林州考察后又去了重庆、贵州。飞来飞去多次,一个月后他和林州方面签下意向性协议。但贵州方面也同时向他伸出橄榄枝。他正犹豫时,林州方面又来人了,恳请他过去发展,并提出政府扶持企业的诸多优惠条件。

“有资金方面的,有市场方面的,你知道我们做企业的,在哪都是做,有政府支持发展会更快些,而且林州人真的很会招商,他们提出的条件太诱人了,当时我连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至今说起林州人招商的劲头,黄国豪仍夸个不停。也就在那时,他说服了自己,并很快签下正式协议,最终把企业落户林州的事宜敲定。

去年12月装修标准性厂房,今年1月运来设备,安装、调试,马不停蹄。3月1日,年产20万部手机的两条生产线就开始试生产。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林州落地的7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作,最终形成年产300万部手机的规模。”黄国豪告诉记者。

目前,林州市正在大力招商,目标锁定沿海地区多家手机企业。对此,黄国豪表示,在广东他有许多同行,也准备外迁,他的公司只要能在林州得到快速发展,林州市政府不用去招商,他们就会闻风而来。

“到林州后,有时间我喜欢去离公司不远的红旗渠边看一看,去一次感动一次。这里的确是个干事儿的地方,我希望能在红旗渠畔实现我把手机事业做大的梦想。”不惑之年的黄国豪豪情满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