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最美患者桑永香 愿把光明送他人

  发布日期:2016-04-23 16:24:03   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郭山保 张长青   我有话说

4月15日,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了我市一名癌症患者桑永香签署眼角膜捐赠协议的事情。

桑永香,今年41岁。5年前患病,至去年年底化疗34次。半年前,她突发一个想法,想捐献眼角膜。她把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告诉了家人,结果当场就遭到了强烈反对。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通过多次做工作,她说服了家人。同时,她咨询自己的主治医生,委托女儿上网查找捐献途径,自己用手机上网查找。终于,她联系上了河南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医院的医生孙冬之大夫。

4月7日,医院、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桑永香家里。桑永香在志愿捐献器官的申请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桑永香为人低调,生病后从未告诉过同学。15日,法治频道的视频发出后,微信网友和她的同学们纷纷为她点赞。

网友王跃留言,“人间大爱,好人平安。祝天下好人一生平安,点亮光明洒满人间。”

她的同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留言,“你是我们的眼,为世人照亮了眼前的路,愿你的善行能够激励后人!老同学,为你骄傲!”

4月17日,她的部分同学和爱心人士到她家看望她;18日,秦晓亮、秦志国、李建平等50余名同学拿着鲜花,带着慰问金,到家中看望她。

记者在她家看到,34次化疗后的桑永香,骨瘦如柴,但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桑永香说:“签署了眼角膜捐献登记表后,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我想,接受眼角膜的人看到光明很高兴,但我比他更高兴。因为我一直觉得,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

其实,桑永香以前就喜欢帮助别人。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尽管她当时已经生病两年多了,但她依然和丈夫杨晓峰到林州市慈善总会捐献衣物。安阳日报记者刘剑昆在4月23日安阳日报头版《向灾区同胞献上一份爱心》中写到,“在林州市慈善总会,杨瑞增还碰到一对向灾区捐衣物的夫妇,这对夫妇叫杨晓峰、桑永香。他们还带来了正读初三的女儿杨晔宇的一份爱心”。

“永香做人讲诚信。”在平安保险公司工作的郭富峰说。原来,两人有一笔业务往来。永香欠郭富峰660元,联系郭富峰问他啥时方便了,把钱给了他。经过永香提醒,郭富峰才想起来。上个月,趁着在家休养,永香请富峰来,让女儿杨晔宇把钱给了他。富峰听说永香身体不舒服,拿出300元表示心意。永香和家人婉言谢绝。

永香在家里养了很多花,红花绿草,生机盎然。“永香很乐观,也很坚强。”永香的丈夫杨晓峰说。每次她化疗时,他心里都难受得很,但永香坚持着,一路走了下来。

“感谢丈夫,他精心照顾了我五年。我一流露想吃啥,他就赶快去买。正上大学的女儿请假在家陪我,我想把乐观、坚强、助人为乐等留给她。”看着窗外随风起舞的树枝,生命垂危的桑永香笑着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