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导演李万兴的新电影《水长城之恋》获国家剧本孵化计划立项

  发布日期:2016-03-22 08:58:25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寓 言 李 炎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官网获悉,由我市“草根导演”李万兴主创的电影《水长城之恋》(暂定名)剧本通过中宣部、广电总局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成为了电影剧本孵化计划的100个立项项目之一。

采访中,导演李万 兴向记者介绍了《水长城之恋》的大致剧情:2015年,我市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林州国际艺术展,引起了现场一位意大利女记者的浓厚兴趣。也就是在这次展 览会上,女记者与参展的一位同样热爱摄影的红旗渠修建者后辈相约林州,一起追寻红旗渠的真相。影片以此展开,上演了来自不同国界、有着不同思想和文化内涵 的两个年轻人之间的感情故事,展现出了男主人公对家乡、对红旗渠的挚爱。

“红旗渠精神既继 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今日的红旗渠,不单纯是一项水利工程,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而红 旗渠精神不仅是林州人民的,还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更是整个人类的。”谈起对《水长城之恋》的构思创作,李万兴说,“正是基于这个高度,我有了把带着乡土气 息的本土电影与国际接轨的想法,有了把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推广到国际视野的想法。”

另据了解,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剧本专题研讨会上,专家们一致表示,《水长城之恋》坚持巩固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将作为“十九大”献礼片与观众见面,向世界交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