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横水镇:真情回馈家乡 建设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16-03-11 09:12:00   来源:美丽横水   作者:靳松   我有话说

早春的天气还有一点微寒,3月9日下午,在横水镇九家庄旧村改造施工现场却呈现着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工人们一丝不苟地粉刷墙壁、垒砌石岸,大型机械正在平整路基,一个偏远的山区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九家庄村位于横水镇区东南4公里,全村4个村民小组,200多户,1100余口人,是一个三面环山、经济基础薄弱的山区村。2014年以来,村党支部书记马万兵带头捐资,支持家乡发展,亲力亲为,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修桥扩路、美化村庄,村庄面貌有了极大改善。今年春节期间,马万兵召集本村成功人士召开座谈会,商讨发展大计,共谱美好蓝图。说了算,定了干。春节过后,马万兵调派公司技术人员,对全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村里经济薄弱,他就带头捐款,村内贤达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助力家乡发展。

目前,该村投资18万元的村委会修缮工程、投资30多万元的7条街道5000平米硬化工程、投资10万元的边岸护坡垒砌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走在村里,大街小巷处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该村负责人马京广告诉笔者,“万兵在外工作再忙,每天都要打电话联系,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有什么难题,他都要亲自回来解决,这不今天上午刚从公司赶回来协调处理问题,到现在都还没有吃饭呢。”

无私奉献,踏实苦干,年轻的他在全村群众中赢得了很高的威望。谁家有了难处,都主动伸出援手,予以帮助。连续几年重阳节期间,他都捐资给群众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礼品,和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下一步,我们还要在中心大街西侧栽种冬青、冬青球、长青树等景观树进行绿化美化,新建文化广场、垃圾池,把九家庄村打造成全镇美丽乡村的典范”谈起村里的发展,马万兵充满了信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