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

  发布日期:2016-01-28 10:11:18   来源:中医院   我有话说
       心肺复苏(CPR)是当病人停止呼吸和发生心脏骤停时,用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进行抢救的一种技术。

当人在心脏病、溺水、车祸、药物中毒、高血压、触电、异物堵塞是都会导致心跳骤停,呼吸停止,均可用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来抢救。

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min后会造成病人脑和其它人体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它的三大步骤国际上简称:C-A-B即先胸外按压,再开放气道,最后人工呼吸。

为了提升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急救操作技能和相关专业知识水平,1月22日下午,我院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及决赛两轮,初赛于1月12日、13日举行,从全院各临床科室通过考核选拔出78名参赛人员参加初赛,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由六个科室责任担当评委,选手们操作娴熟,反应机敏,充满实战意识,展示了我院医护人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急救技能。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他们分别为:一等奖 焦敏;二等奖 陈蔷 张国芳;三等奖原瑞 杨瑞丽 路平。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我院应急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对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专业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医护人员抢救操作技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中医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