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民政局、交通局、农牧局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发布日期:2016-01-28 09:02:49   来源:林州信息   我有话说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过境我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度。针对这次降雪、降温的极寒天气,民政局在防灾救灾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等方面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冻伤、冻亡事件。

一是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自然灾害救助领导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和巡查,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装备和资金的准备工作。二是入冬以来,该局已采购救灾棉被2000余条;1月14日,安阳市局下发了400条棉被、150条褥子和13包救灾衣物,物资储备充足。三是与气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通过手机微信等平台,与各乡镇民政工作人员保持联系,要求民政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和灾情上报工作。四是在市区设立专门的救助站,各乡镇以敬老院为依托,开通了救助热线6125900,安排专门人员值班,保证求助电话24小时畅通,全天候不间断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求助响应和救助服务。

交通局及时启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安全、促进道路运输畅通。一是各运输公司经理集中到客运站现场办公进行运力调配,对重点线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运输,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二是对安林等客流量较大的班线,要求每辆车都配备防滑链等安全设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三是对山区班线、运行高速班线采取停运措施确保安全。四是公路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排除隐患。期间,全市未因雨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事故。

农牧局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下乡到田间地头,做好麦情调查,并通过短信、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及时通知乡镇、农户做好农作物冻害技术防治。未发生冻害的,及时进行秸秆覆盖、浇水灌溉;已经发生冻害的趁墒追肥,每亩追肥尿素10公斤。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