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两部电影上CCTV-6 电影频道

  发布日期:2016-01-28 08:25:36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桑卫军   我有话说
       “咱林州导演拍的电影,又要上央视了!”日前,从微信朋友圈里传来好消息,我市“草根导演”李万兴拍摄的《小锅盖娶亲》《小锅盖当官》两部电影,将于1月27日晚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连续播出。

1月4日,记者电话连线李万兴导演,证实了这一消息。两部电影具体播出时间分别为1月27日18:30和20:15。李万兴介绍说,在同央视电影频道负责人交涉时,评委对“小锅盖”系列作品给予相当高的评价。

评委一致认为,现如今像“小锅盖”这样的农村题材电影越来越少了,小锅盖系列电影反映了农村现实,人物、故事真真切切,十分难得。导演在农村土生土长,农村生活经验丰富,拍出来的作品接地气、有特色。

“两部电影都安排在央视频道黄金档,而且是同一天连续播出,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这是央视电影专家对我电影作品的厚爱,更是对林州电影的肯定。”李万兴说。

李万兴自幼热爱电影艺术,根据家乡农村和农民的真实生活,先后导演拍摄了《小锅盖娶亲》《婚前婚后》《小锅盖当官》等多部林州方言电影,逐步形成了个性鲜明的“农家院”艺术风格,他因此被影视界称为“草根导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诙谐幽默的典型对白让这些电影风靡林州。

走红后的李万兴并不满足现状,“如何让林州电影走向全国”成为他的新目标。在中央电视台影视权威人士的关注支持下,李万兴尝试对“小锅盖”系列方言剧进行大胆翻拍,适当修改故事情节,采用全国观众易于接受的普通话,主演用比较有名气的专业演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6月2日,经过翻拍的农村喜剧电影《小锅盖娶亲》举行首映式,好评如潮,该片也成为林州人自己独立完成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电影。之后,李万兴又着手翻拍电影《婚前婚后》《小锅盖当官》等。

小锅盖系列电影在农村院线上线后,广受全国各地农民朋友的欢迎。截至目前,《小锅盖Ⅰ》已累计播放119000余场,《小锅盖Ⅱ》累计播放95000多场,《婚前婚后》累计播放60000余场,《小锅盖当官》累计播放40000余场。

据了解,以2012年电影《小锅盖娶亲》上央视为标志,李万兴导演的电影作品开始挺进央视大舞台。随后,《婚前婚后》《妹妹找哥泪花流》也相继在央视播出,此次电影《小锅盖当官》上央视将是李万兴的第四部作品在央视播出。(桑卫军 )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