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母亲出走父亲“脑梗” 一双“黑户”儿女该如何是从?

  发布日期:2016-01-26 21:34:45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有多少百姓家就有多少百姓事,有多少百姓事也就有多少或大或小的难事。而对于茶店镇贝村李某一家来说,一件一件雪上加霜的难事又成了一道道越不过的坎儿。幸亏有包村民警及时帮助,才得以将其一双儿女补录了户口,也让这个穷困潦倒的家庭充满了好久都未曾有过的欢天喜气。

对于林州市茶店镇贝村的李某来说,现在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给一双儿女上户了。为此他和他的父母在家干着急,也想不出主意来。

今年四十六岁的李某膝下有四个孩子,去年又患了脑梗,现在勉强可以自理。说起一生坎坷事,李某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李某年轻时也是仪表堂堂,可是当儿子六七岁时,与妻子离异。2000年又结识了第二任妻子杨某,杨某还带着一个女儿,婚后两人又育有一儿一女。拥有四个儿女的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但夫妻俩同甘共苦,家庭还算很和睦。直到在外打工、奔波劳苦的李某患发“脑梗”,险些要命,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一度陷入困境。最终妻子杨某彻底崩溃,顶不住生活压力的她最后干脆将家里的钱私收囊中,扔下卧病在床的丈夫和四个孩子,一跑了之。这可真是“屋漏偏遇连阴雨,破船遇到顶头风”。别说给孩子上户了,能活下来已属不易。大儿子和杨某带的女儿都出去打零工,“单门立户”。家中就剩下年迈的父母伺候着自己,养活着两个较小的子女。李某每每想到没有了父母、没有了自己,一双儿女今后可咋活,泪水便夺眶而出。

所有的这些都是林州市公安局茶店派出所贝村包村民警走访时了解到的真实故事。派出所指导员高志芳同辖区民警李军生立即再次到李某家走访,当场询问李某儿女没有落户的详情,并现场做了笔录。又将所有办理户口需要的证件核实收取。1月25日,李某儿子户籍终于顺利办理。女儿户籍只剩下相关部门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后办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