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送法进校园 平安过寒假

  发布日期:2016-01-26 21:29:48   来源:林州市人民法院   作者:李广 郭威位   我有话说

寒假即将开始,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掌握寒假期间应注意的有关事项,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1月26日下午,林州市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的法官们到合涧镇南平学校为即将放假离校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别致的法制教育课。

法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电安全、防止意外伤害、春节期间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官们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同学们,路遇“怪人”绕道走、生人搭讪不要理、他人食物不要吃、交友一定要慎重、和睦相处不打架、重要电话记心间等一个个小常识,使同学们从多方面学会保护自己,减少危险行为。

讲课结束后,法官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书籍和法律宣传画页。

受教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