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日期:2016-01-22 20:58:15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林州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该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开展多种形式青少年文体活动,形成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大力加强未成年人课外阵地建设。先后督导各乡村少年宫修缮了设施、配备了器材,切实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并成功申报乡村少年宫两所(任村镇中心小学和茶店镇中心小学),此外,横水镇中心小学在三月份安阳市乡村少年宫检查评比中被通报表扬,并成功入选省文明办开展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使用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深入开展思想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了爱国、诚信、孝敬、勤俭等道德习惯;5月份,开展了“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活动,实验中学田瑜荣膺第二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暑期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向国旗敬礼活动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元宵节期间,以“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为主题,开展了经典诵读、节日民俗、志愿服务等活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17人,慰问品、慰问金达2万余元,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出“文明节俭过新年”的倡议,引起微信、微博转发热潮,传播了网络正能量;清明节期间,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祭扫烈士陵园、文明祭扫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者达3.7万余人次;端午节期间,以“文明林州· 情暖端午”为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经典诵读、“六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七一”前夕,在一实小综合教室举办了“童心向党 唱响中国梦”歌咏活动。


         经典诵读
    

       中秋节期间,举办了林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学生代表8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