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太行深处巨大冰雪圣诞树

  发布日期:2016-01-22 12:59:30   我有话说

高家台村因自然山水风光秀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石板民居,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画家或学生来此,中国文联已在此成功举办了三次中国山水画培训班,是著名的太行画廊、写生山庄,被誉为“画家村”。来此赏冰瀑、冰挂的人真不少,一溜排开的大巴几乎将路面占满,估计当天到此的户外爱好者近千人,看来“酒香不怕巷子深”!

从高家台进入仙霞谷到黑龙潭大瀑布长约5公里,最宽处0.5公里,最窄处仅2米,峡谷深180米,谷中奇峰林立,谷坡陡峭,从高家台到水段村的2公里是仙霞谷的精华部分。但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观赏黑龙潭大冰瀑,故避开仙霞谷前2公里,直接从高家台村拨高至石桃线,沿公路行到水段村桥上小憩并补充能量,然后再进入仙霞谷前往谷底观冰瀑、冰挂。

随着海拔的上升,峡谷中原本清彻见底,欢快流动的的溪水已悄悄藏匿在冰下,冰面如同洁白的“玉带”在峡谷内舞动,游人只有通过冰洞,才能重新看到溪水流动的身影。大家小心翼翼的行走在冰面上,一不留神,就会打踉跄,不时的有人摔倒在冰面上,干脆就不起来了,与冰面来个零距离的接触,感受一下冰世界带来的快乐。

行至仙霞谷底部,人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特别是高挂在百米悬崖上的大冰瀑,从侧面看,如同一个洁白的“青龙偃月刀”竖立在山崖上,拉近一看,又像无数个洁白的冰蘑菇聚集在一起,煞是好看;从正面看它又像一棵巨大而圣洁的“圣诞树”从天而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圣诞树”下部的山崖下吊挂着一根根冰挂与冰柱,冰挂如利剑悬挂空中,冰柱上下相连如同支柱,边缘的冰挂如同冰帘,“圣诞树”的主干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粗大无比,数人不能合拢,人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正是:“洁白羽毛挂山崖,圣诞树下赏冰挂,晶莹剔透似雪莲,太行峡谷开奇葩”……

小贴士:

1、门票:免费。

2、交通:郑州——安阳——林州 ——石板岩 ——高家台——黑龙潭 。

3、餐饮住宿:高家台有餐馆和旅馆可就餐住宿。但徒步沿途没有卖饭的地方,建议自带干粮。

4、注意事项:注意穿防滑防水鞋子,尽量带上手套和登山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