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有了自助机,税户频点赞

  发布日期:2016-01-22 09:47:49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韩素萍   我有话说

“以前到国税大厅领票得取号排队,现在有了这个自助机,分分钟搞定,真方便!”豫鑫水泥厂会计老杨高兴地说。

老杨说的“自助机”,是今年1月19日,林州市国税局办税大厅正式投入运行的2台自助办税终端。试运行三天来,已有35户纳税人通过该终端购买发票近500份。

笔者在办税大厅看到,这2台终端分别用于定额发票和机打发票发售,另外2台车购税办税终端正在调试中。

利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税人只需扫描身份证,点击“税控登录”,输入纳税识别号和密码,通过触摸屏和功能提示选择要办事项,便可直接办理发票发售业务。当天,在导税员的辅导下,个体户小王只花了两分钟就领到了发票,她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方便,再也不用排队等了!”

国税局该终端的运行,把自助办税和人工办税有机融合,构建起“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办税模式,不受时间限制,为纳税人随时领取发票提供全天候服务,节省时间更方便。同时,还缓解办税窗口压力,提升了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质效,实现征纳双方的“双赢”。(韩素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