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家园

  发布日期:2016-01-21 21:57:24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我市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深化农村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文明村镇

我市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发挥文明村镇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形成连线成片创建新格局,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规模效应。目前,已创建成全国文明村镇1个,省级文明村镇3个,安阳市级文明村镇11个,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热潮。


       全国文明村镇——姚村镇

省级文明村镇——五龙镇

安阳市级文明村镇——茶店镇

结对帮扶

我市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共结成帮扶对子108个,开展了文化墙建设、“清洁家园行动”、教育培训、帮助制定村规民约、送文化下乡等方面的帮扶支持工作256次,送图书1万余册,送文体器材100余件,各类帮扶资金达300余万元,切实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十星级文明户

我市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星级文明户的标准和内涵,结合农村现有的生产甚或方式和风俗习惯,科学制定星级标准,坚持群众创、群众评、群众选的原则,深入开展文明户创评活动。把创评活动与改善民生、建设新农村、农村清洁家园等相结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评选出林州市级十星级文明户1000余户。

公益广告

我市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在村镇共设置公益广告1000余块,建成文化墙300余面,建成了横水镇晋家坡村、茶店镇小坡村、姚村镇冯家口村、东岗镇东冶村等一批农村手绘文化墙示范点。“墙体风景”已经成为了我市农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二十四孝图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子,还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农民的文明素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达到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没有止境。通过努力,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更加丰富,农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2016年,市文明办将继续全面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更加有效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正能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