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盘山村民自建家庭光伏发电站

  发布日期:2015-12-25 16:04:08   来源:古镇任村   我有话说

“用光伏发电,不使用燃料,不仅没有污染,而且还能增收,真是一举两得。”任村镇盘山村民岳建亭高兴地说。原来是他今年投资13.6万元,在自家屋顶上建起由80块光伏太阳能板组成的20KW“家庭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发电,目前每度电折合价1元,全年平均每日发电90度,预计年收益达3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光伏发电项目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村民只需向电力部门提出申请全额并网服务,河南爱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给予免费接入安装。这类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5-40年,而且中间无需维修,使用成本接近于零。不仅没有污染,保护环境,还能帮助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目前,盘山村有三户村民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共70KW,给村民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支村两委将引导更多村民自愿修建光伏发电站,相信不久将来,盘山的屋顶发电站会越来越多,群众会越来越富。”盘山支书彭海明说。(古镇任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