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大雪纷飞气温降 林州“雪警”工作忙

  发布日期:2015-11-25 08:37:17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2015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小雪节气刚过一天,漫天飞舞的雪花便无声地尽情洒落,一时间将整座城市装扮成了白雪皑皑的梦幻世界。赏雪景、踏雪行、打雪仗、堆雪人,人们沉浸在银装素裹的雪乐中。

大雪连降一夜,积雪增厚,道路湿滑,给交通出行造成严重的困难。扫雪会战、指挥交通、下乡宣传,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林州公安的民警们顶风雪、冒严寒,始终坚守在忙碌的一线,成为太行山下最美的“雪警”!

全警动员战风雪 铲冰扫雪工作忙

11月24日早上,连降一夜的大雪仍在如柳絮般飘洒而下,地面已有厚厚的积雪,为了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和民警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林州警方全警动员开展清扫积雪大会战。

在机关大院内,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海江亲自带队,组织各科室、大队民警清扫积雪。曹局长和民警们一起挥起手中的铁锹,舞起手中的扫帚,清扫大院和周边的积雪,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负责把厚厚的积雪翻开,有的负责把铲起来的雪扫在一起,有的负责把积雪清运到附近花坛里,有的负责用扫把将积雪与积水扫除,整个过程协作默契、成效明显。虽然天气冷、气温低,在扫雪时部分民警的鞋帽已经被雨雪浸湿,有的连手套都没有带。但大家不怕冷、不怕苦、不喊累,听从指挥、密切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清雪任务。

在机关大院以外的各大队、派出所、看守、拘留所,全体民警、协警更是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全然不顾天寒地冻和刺骨寒风,拿起扫帚、挥动铁锹,干得热火朝天,全身心投入到扫雪会战中。

坚守一线保畅通 冒雪疏导工作忙

从11月23日中午至24日的连降大雪使路面积雪增厚,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压力和隐患。林州公安的交警们不畏严寒、及时到岗到位,全力守护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成为银装素裹的山城里最靓丽的“雪警”。 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交警分别在市区各大交通繁华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各路面巡逻交警中队对乡镇村庄易结冰复杂路段强化了巡逻执勤。扶老携幼过马路,帮助环卫工人铲冰除雪,为打滑的车辆伸出援手,虽然很冷、很累、很苦,但看到群众脸上会心的笑容,是对他们冰天雪地中坚守岗位的最大肯定。

风雪无阻来下乡 防范宣传工作忙

11月24日,星期二,又到了“一村一警”下乡包村的工作日。虽然大雪纷飞,道路湿滑,但丝毫未能阻挡包村民警的工作热情。

“一村一警”包村民警纷纷进村入户,重点围绕防盗窃、防抢劫、防抢夺以及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利用村庄的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展开安全知识宣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有力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虽然天寒地冻,但“一村一警”民警却为辖区群众送来了别样的温暖。

皑皑白雪中,时刻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林州公安,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为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毅然决然地前行在坚守的路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