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民警放弃周末专场为学生办证

  发布日期:2015-11-25 08:32:07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二代身份证已启用十年多,今年进入了集中换证期,到公安机关办证、换证的人员骤增。其中也有很多即将中招考试,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初中生,经常需要排队等待办理。林州市公安局东岗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蕾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工作日内中学生本来就是请假来办理证照,再加上等待时间较长,这也就必然要耽误学习时间,影响正常学习秩序,来回路上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王蕾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所指导员栗豪杰。

      栗豪杰立即安排户籍室在周末开设“专场”为学生办理身份证,并主动联系东岗镇一中、二中校方,在办证时由老师根据统一安排带队到所办理,缩短办证时间。身份证下发后,还将把身份证统一送到学校,由老师发放。

目前,东岗派出所利用周末时间共办理身份证130余张。虽然刚新婚不久又远离市区的户籍警王蕾已经连续几周没过过周末,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想想经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学生们节省下了学习的时间,还确保了他们人身安全,她心里还真是美滋滋的。

警方提醒

孩子一升入初中后,就请父母督促办理身份证,以免中招考试前扎堆办理,林州警方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去时别忘了带户口本哟!对了!还有身份证不可代办,本人必须亲自去,因为警察阿姨还要为你拍上美美哒个人专属照片!(市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