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来信

  发布日期:2015-11-25 08:28:56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王队长您好,我想向您反映几个问题:1、绿灯闪烁2次变黄灯时间太短。原因是限速40的路段,刹车距离在4米,从第一次绿灯到第二次绿灯闪烁急踩刹车容易后车追尾,如不急刹又闯黄灯。2、希望对太行路与龙山路交叉口五福童装门前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进行治理。3、每天晚上22:00以后市内道路车稀人少,特别是红旗渠大道是24小时亮红灯,那时候是4个方向上一个车在等红灯。4、希望最好学习安阳绿灯闪烁6次、黄灯3次。总之相信咱们交警对信号灯的调整都是为了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更希望领导们能够人性管理、温情执法。”

       这是一位出租车司机给我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智民的一条短信,收到短信之后,王智民立即召集相关领导研讨这些问题,并给这位出租车司机及时回复了短信:“你提的建议很好,我已经安排有关人员认真勘查,尽快落实,谢谢你对林州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

研讨过后,按照王智民的指导,副大队长郭海超组织法制科技中队相关人员又召开了会议,研究了当前红绿灯调配安排方案,并和设施科工作人员一起到路面实地勘察。

到太行路与龙山路等交叉口查看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的问题。

经过实地勘察,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我大队一是对红绿灯进行调配,取消读秒有效的预防了车辆抢灯快速通行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足够的闪烁次数提前提醒了通过路口的车辆,预防了路口追尾事故的发生;二是对红旗渠大道24小时亮红灯调整为晚上11点闪烁黄灯以作警示,提醒通行车辆确保安全后通过路口;三是对我市太行路与龙山路等车流、人流密集的交叉口安排了我队队员进行治理,目前秩序良好。

做了这些调整之后,受到我市市民群众的广泛称赞,对有不理解的群众打电话询问时,大队队员做出详细解释,解释之后总会听到群众说:“这样做真好!”我大队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了调整红绿灯读秒的情况,很多微粉纷纷回复感谢交警心系民众。

看到这些改变后,这位出租车司机很快回复了王智民信息:“真诚的感谢您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与包容,改变信号灯闪烁设置时间很快、很及时、广大出租司机为此改变都很高兴,因此,真诚感谢王队长!”

用行动诠释使命,用行动温暖群众,林州交警的做法感动了这位出租车司机朋友,树立了交警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我们呼吁:文明交通,平安出行,靠的不仅仅是交通警察,更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维护。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始于足下。(市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